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2014「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
日期 : 2014-03-28
2013年「世界数学测试」暨2014年「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于三月二十三日(星期日) 下午在香港大学许磐卿讲堂举行。共表彰126名中港杰出学生。典礼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非常。

「世界数学测试」向来被誉为本港资优生的摇篮,自2004年得到授权进入香港以来,皆得到各界人士的良好协作及大力支持, 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刘志明先生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是次颁奖典礼,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与鼓励。当日出席的嘉宾还包括香港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张荣森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吴大琪教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资优教育中心国际部项目经理李凯怡小姐、佛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姚汉强先生以及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发展中心梁巧华副主任等。而一众得奖学校亦派出教员代表,与获奖学生一同上台领取荣誉。

典礼开始后,「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主任晋得安博士致辞,提到「世界数学测试」的创办目的为推动学生的高阶思维发展, 培育精英人才;亦全赖学界伙伴的携手合作,与广大同学及家长的支持,才有近年来取得的佳绩。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课程, 让在「世界数学测试」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有机会到全球首屈一指的大学内参加其举办之国际性资优培育计划。自2006年以来,超过一千学生参加由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提供之培训课程, 希望借此启导学生之科学研究精神,并鼓励精英们能相互学习交流,发挥个人潜能。

随后,「世界数学测试」项目主任何汉超先生向大家公布了2013年春季以及秋季「世界数学测试」的成绩。结果显示考生表现理想,约有三成人取得优异成绩。而取得数学科优异成绩的比例较解难分析科更高, 反映出本地学童普遍较为善于找出正确答案,但解释运算过程的表达能力与设计策划能力则相对较弱, 是需要加强的一环。

是次典礼表彰了2014年「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的金奖得主,接着是于2013年春季及秋季「世界数学测试」中表现杰出的学校以及各个年级表现最佳的同学,以及「越级挑战优等奖」 与「年纪最小双优生」两个特别奖项的获得者。颁奖过程中,获奖同学按照顺序依次踏上前台, 伴随着热烈掌声中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并合影。
典礼于一轮大合照后圆满结束,一众家长纷纷抓紧机会,就子女资优教育问题向在场教授以及教育专家咨询。大会对获奖同学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也祝愿他们再接再励,勇创佳绩,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