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2012「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
日期 : 2012-03-30

2012年度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之頒獎典禮於三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學花旗集團演講廳舉行,超過300位中港金獎得主及嘉賓出席。

今屆精英邀請賽得獎名單已在2月27日於世界數學測試官網上正式公佈,今年共有569名來自香港及國內之同學參加,其中154人榮獲金獎,包括香港同學117人以及國內同學37人。典禮現場氣氛熱烈,金獎得主和家長們都難掩得獎之興奮心情。

典禮開始後,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的蔣翼邁教授介紹了世界數學測試的目的在於發掘與培育優才,並為之提供適合的資優培育計劃,是一項國際性的資優能力評估測試。在世界數學測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可獲得到世界一流學府參加頂級資優培訓計劃的機會。

接著大會播放了往屆幾位金獎得主獲得的培訓課程以及他們的成長歷程,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因為這些優秀過來人的經歷而深受鼓舞。

大會還特別邀請到佛山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科長姚漢強先生致辭。姚先生提到對比起舊時較為落後的教育資源,他很欣慰看到如今的青少年享有如此好的學習平臺和為之提供的資優教育,尤其是國內的學生亦可逐漸有機會接觸到更優質的培育計劃,這對他們的成長將產生重要的影響。他對每位優秀獲獎學生表示深深祝賀與鼓勵,並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勇創佳績。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及「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主任吳大琪教授給大家介紹了科大為數理優才而設的「中學?科大雙修課程先導計劃」。與理念一致的中學合作,挑選對數理科有興趣、潛能的資優生,於課餘時間修讀大學程度課程,並有機會取得大學學分,及早體驗大學學習模式。吳教授表示該計劃將為數理優才提供更多以及嶄新的學習渠道,並創造科大,中學,以及資優生三贏局面。

頒獎過程中,金獎得主們按照順序依次踏上前臺,從頒獎嘉賓手中接過獲獎證書并合影。觀眾席上不斷爆發出一陣陣的掌聲,為他們的優異成績表示衷心祝賀,也為他們日後不可估量的發展前途而喝彩。


頒獎嘉賓、金獎得主及「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代表大合照

國內金獎得主與頒獎嘉賓及「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代表大合照

                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蔣翼邁教授介紹世界數學測試的目的與培育計劃                         
佛山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副科長姚漢強先生致辭


大會播放往屆金獎得主們獲得的培訓課程以及成長歷程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及「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主任吳大琪教授介紹科大為資優生提供的「中學-科大雙修課程先導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