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世界數學測試」港生解難分析成績大躍進 合格率近九成  近三成躋身國際頂尖之列
日期 : 2005-10-17

2005年4月舉行的「世界數學測試」,學生反應熱烈,參與人次達至1,500。測試結果顯示香港小學生的解難分析能力表現出色,合格率高達九成,而近三成的港生更考獲「優等」成績,躋身國際頂尖之列。為表揚成績優異的同學及表現傑出的學校,「世界數學測試」大中華及亞洲區主辦單位─尊科(香港)公司特於2005年10月17日(星期一)舉行「世界數學測試頒獎典禮」,頒發獎狀給有關同學及學校。

在4月份的測試中,香港學生在解難部份成績有顯著進步,合格率比去年升3成。當中8-11歲組別學生表現平穩,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的合格率分別為72%及89%。超過5成(52%)學生在數學測試考獲「優等」或「良好」成績。另有超過3成(32%)學生在解難分析測試考獲「優等」成績。

尊科(香港)公司行政總裁郭天鳴表示:「解難分析在英美等地都是課程首要的訓練,而未來發展日新月異,學生實在需要掌握這方面的知識,現時的課程開始將解難分析納入其中,通識教育就是例子。」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學校上午校校長羅澄波表示,該校在元朗區,又是屋邨學校,但學生都願意付出最少200元的考試費,希望挑戰自己,證明自己有能力考獲優良成績。

今次測試中,最年幼的雙優狀元,就讀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四年級的黃柏軒說自己最愛解難分析題,因為問題有趣,而且答案夠靈活,又認為現時四年級的數學太淺易,希望校內也可以計算解難分析科的題目。

凡在今年4月 或11月 「世界數學測試」 中考獲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優等成績的港生,將被邀請參與明年初的「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與內地學生爭奪「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獎學金,成為入讀「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暑期課程的首批海外學生

下次測試將於本年11月在港舉行,公開予全港中、小學及年齡介乎8 至14歲的學生參加 ,現時超過20 間學校經已報名,本地主辦單位現正邀請學校作為11月「世界數學測試」的重點夥伴,讓其校內學生體驗多元的思維刺激,包括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的兩科測試、校本解難能力體驗坊及網上「每日一數」計劃。

2005年4月份「世界數學測試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