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世界數學測試」成績公佈 小四港生越級挑戰 成全港最年輕的數學優等生
日期 : 2006-09-28
一項國際性的資優學生測試結果顯示逾三成港生的數學成績躋身全球頂尖之列,更有一名年僅10歲的小四學生越級挑戰,在中學組的數學科測試中考獲優等成績,成為全港最年輕的小學生於「世界數學測試」中學組中考獲優等成績。

世界數學測試」由英國政府教育及技能部轄下的英國資歷及課程發展局於2001年創辦,是一項國際評級標準的測試,測試的主要對象為 8-11 及12-14 歲 兩大組別的學生,測試內容主要分為數學及解難能力兩個科目;自2004年於香港舉行以來,參加人次逾一萬,來自全港超過三成的小學(共215間)及一成中學(共57間)。

本年4月的測試結果指出港生的數學能力優秀,在小學組別 (8-11歲),有三成半港生在數學考獲優等成績,而合格率達八成之高;至於中學組別(12-14歲),獲取優等的港生亦達31%,合格率近七成半。

至於解難能力方面,與過往的測試結果相若,小學組及中學組的合格率為七成半,當中考獲優等成績的學生分別超過一成(小學組:11%)及一成半(中學組:16.7%)。

世界數學學會副會長、元朗惠州學校(朗屏邨) 劉明基校長表示:「綜觀過往在港舉行的六次測試結果,我們發現香港學生在數學科的測試中,於平面空間運用方面表現十分理想,但在處理數據的能力則略遜一籌。」

「此外,港生在解難能力方面的測試成績顯示,他們在選擇與評估的題目中表現較好,相反對需要轉化解釋和表達的範疇之掌握則有待改善。」

就讀小學四年級的練卓賢同學不單成為小學組別的雙優生(同時於數學及解難能力兩個科目取得優等成績),他同時參加中學組測試,獲得數學科優等成績,非常難得,成為「世界數學測試」自在全港舉行以來,年紀最少取得中學組別數學科優等成績的學生。

世界數學測試」的亞洲主辦機構 尊科公司 行政總裁 郭天鳴先生表示:「『世界數學測試』即將在港舉行第七次測試,我們喜見參加人次的增幅由2004年的一千人次,累積至今已衝破一萬大關,不少同學及家長都向我們反映『世界數學測試』的數學及解難題目既有趣而又富挑戰性,我們相信此測試將會廣受學生歡迎,下次的『世界數學測試』將於11月舉行,現正接受報名。」

恭賀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勇奪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最傑出表現學校》。

是次的得獎學生,左起:
楊光耀同學 -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
胡家怡同學 - 啟思小學
練卓賢同學 -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