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世界數學測試」雙優生 實現翱翔天際夢想第一步
日期 : 2006-07-05

近20名年齡介乎10至14歲的「世界數學測試」雙優尖子成為全港最年輕獲得資格,體驗由 香港大學數碼港學院 提供的小型飛機初級飛行訓練課程的學員。尖子們剛完成了10小時的電腦模擬飛行訓練及理論課,體驗猶如親歷其境般的航行滋味;當中3名學員更獲 國泰航空公司 贊助機票於下月啟程遠赴英國倫敦,參加由「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提供的暑期課程,成為全球首批獲此著名學院取錄的海外學生,實現他們衝出亞洲的夢想。

具資格參與是次飛行訓練課程的學生,皆於較早前參加由 香港大學數碼港學院 及 尊科(香港)有限公司 舉辦的「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與逾280名在「世界數學測試」中同時考獲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優等成績的內地及香港精英互相切磋,最後脫穎而出,獲得接受飛行訓練的資格,在終極一課更有機會與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巴士副機長龐德礎先生 面對面進行真情交流。

龐先生認為小朋友的提問相當有趣,更稱讚他們擁有當機師的天份:「精密的頭腦和冷靜的分析能力是當機師的首要條件,『世界數學測試』的雙優生同學在數學及解難分析能力方面均擁有驕人的成績,相信他們同樣可將之應用在學習飛行的領域上,如對天氣情況、速度及航行路線的掌握、以及應付突發事件,機師處變不驚的解難能力及應變分析就非常重要。」

參加是次飛行訓練的最年輕學員楊明懿分享道:「課程中提及了許多平時我們很少接觸的東西,令我大開眼界,而我最喜歡的是電腦模擬飛行訓練,面對廣闊的巨型屏幕,手握駕駛盤,就像置身駕駛艙一樣,希望將來真的有機會能實現翱翔天空的夢想!」

在參加飛行訓練的學員當中,有3名港生包括 耀中國際學校 六年級學生 黎美君、英華書院 中一級學生 關展偉 及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中三級學生 龔偉冠 早前更獲「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取錄參加其暑期課程,成為該學院的全球首批海外學生,他們並獲 國泰航空公司 贊助機票於下月遠赴英國參加為期兩星期的特別暑期課程。

尊科公司行政總裁 郭天鳴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感謝香港大學數碼港學院及國泰航空公司對於『世界數學測試』的支持,為雙優生帶來這次難忘的體驗,希望我們能結集各界的力量,為學童提供更多元化、富啟發及趣味性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