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2015「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
日期 : 2015-03-13
2014年「世界數學測試」暨2015年「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於三月七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學吳家偉學術廊林護演講廳舉行。共表彰127名中港澳台傑出學生。典禮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非常。

2015年已是「世界數學測試」得到授權進入香港的第十二個年頭,至今廣獲教育界及家長好評,此成就亦是有賴於各界人士的良好協作及大力支持,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傅芃芃博士、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梁承裕教授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是次頒獎典禮,對獲獎學生表示嘉勉。當日出席的嘉賓還包括佛山市禪城區教育局副局長龍祖軍先生、佛山市禪城區教育局副局長陶智峰女士、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教育中心國際策劃部(東亞區)助理總監李凱怡小姐。一眾獲獎學校亦派出教員代表,與獲獎學生一同上臺領取榮譽。

是次頒獎除了香港本土的傑出學生以外,還有分別來自內地、澳門以及台灣的金獎得主以及學校代表,專程遠道而來參加典禮。典禮開始後,「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主任晉得安博士致辭,提到本土推動學生高階思維發展已經漸見成果,而該項能力也在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備受重視,其中筆試中的長題目(俗稱的開放性題目)著重考核的正是評估、分析及創造力。「世界數學測試」由英國教育部在世紀初為培養學生成為21世紀的人才而創辦,將一直為推動本土學生的高階思維發展而貢獻綿力。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向大家闡述了資優教育的重要性,指出資優教育的任務是要有系統、有方向地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資優生學習能力極強,猶如一塊不斷努力吸水的海綿,因此為其提供富挑戰性的校外增潤及延伸學習機會是極其重要的。

隨後,「世界數學測試」項目主任何漢超先生向大家公佈了2014年春季以及秋季「世界數學測試」的成績。結果顯示這年度測試中考生於解難分析科中取得優異成績的比例較數學科更高,可能反映出本地學童比以前重視推理、表達及策劃的技巧因而在能力上也有所提升。

伴隨著一陣陣熱烈的掌聲,2015年「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金獎得主、2014年春季及秋季「世界數學測試」中表現傑出的學校與各個年級表現最佳的同學,以及「越級挑戰優等獎」與「年紀最小雙優生」兩個特別獎項的得獎者依次踏上前台,從頒獎嘉賓手中接過獲獎證書並合影。

頒獎典禮在一輪大合照後愉快落下帷幕,眾多家長亦抓緊難得的好機會,向在場教授和嘉賓咨詢資優教育有關問題。大會衷心祝願以上考獲佳績的同學再接再勵,能夠實踐自己的理想,並為社會貢獻所長。